泰雅工藝師_花媽手作

小阿姨在苗栗南庄老街開了一間手作坊,溫馨的小店舖『花媽手作在夜裡像是一間魔法屋。昏黃的手工燈光,溫暖迷濛月色~~它,等待前來尋找老時間的尋訪者...進入。


日雜台灣風土特輯_泰雅工藝介紹
傳承泰雅編織技術的小阿姨以泰雅純苧麻古法鉤織技藝於日媒雜誌中超閃刊登搏版面~對於幾乎成為歷史的傳統工藝還能鹹魚翻身躍上它國文物誌不啻是種對自身文化的鼓舞&認同而,因為現代文明的新素材融入泰雅的編織工藝更添嶄新面貌展現生活與文化更多的結合&樣貌http://titv.ipcf.org.tw/news-18824
胖烏龜文創市集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傳承泰雅編織技術的小阿姨,以泰雅純苧麻古法鉤織技藝,於日媒雜誌中超閃刊登搏版面。

對於幾乎成為歷史絕響的泰雅傳統工藝,還能鹹魚翻身躍上它國文物誌,不啻是種對自身文化的一種鼓舞&認同。

而,因為現代文明的新素材融入,泰雅的編織工藝更添嶄新面貌,展現生活與文化更多的結合&樣貌:http://titv.ipcf.org.tw/news-18824
古泰雅_網袋弓織帶(限量-需預訂)

tokan_男款/裹首袋(男性專用)

傳統泰雅社會tokan/wakin屬男性狩獵及出草專用,嚴禁女性碰觸;從工具製作到完成n都是男人一手完成!

隨時代變遷,這項傳統工藝逐漸沒落凋零。
在南庄地區只剩一位yaki(婆婆)會這項技藝~

小阿姨特地前往拜師,跟這位yaki(婆婆)學習,從苧麻採收、敲槌取絲、水煮、洗紗、浸漬上色、曝曬…工法,保留即將失傳的文化技藝工法。

苧麻處裡詳解:http://goo.gl/52vi9E 

PS.
此為純手作特製商品,出貨日期會依訂製出貨量決定
一般自訂單確認當日,最短出貨日約需30個工作天。
訂購者若無法接受,請勿下訂。

★★賣場另有★★兩款泰雅純古技藝編織包可選擇訂製
       1.kga_斜背袋 (女性專用)
       2.古泰雅網袋_時尚改良後背包~~

泰雅工藝手作:苗栗南庄_商品照